木桐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2011年份酒標於11月18日首次公開亮相,選用的是法國雕塑家和畫家蓋伊•德•胡若孟的一幅作品,畫面為抽象的“蛇形線”,纏繞的曲線變幻多端,濃重的色彩對比強烈,木桐酒莊新聞通稿網稱:“從金黃到深紅,從陽光下的葡萄的明亮到酒窖的陰暗,胡若孟通過色彩為我們表現了一款偉大的葡萄酒誕生的所有階段。”
  胡若孟出生於1935年,畢業於巴黎裝飾藝術學院,1965年參加巴黎“雙年展”,為法蘭西學會美術院成員之一,他的雕塑作品散見於巴黎奧賽博物館中庭廣場、巴黎聖路易醫院花園、德國波恩宮廷花園、厄瓜多爾基多大都會公園、日本箱根雕塑森林藝術館等公共場所。臺灣桃園縣角板山行館國際雕塑公園也陳列有胡若孟的一件雕塑作品,題為《中華影像》(Chinese Shadows)。胡若孟還是一位傑出的設計師,設計的作品包括燈具和傢具,迪奧(Dior)上海恆隆廣場旗艦店二樓成衣區壁爐前那張命名為“雲彩”的桌子,就是由胡若孟設計的。
  對於波爾多來說,2011年為繼2009年和2010年連續兩個黃金年份之後的一個相對普通的年份。2011年木桐以9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7%的梅洛(Merlot)和3%的品麗珠(Cabernet Franc)釀造,根據2012年3月底、4月初的期酒品嘗結論,英國著名酒評家傑西絲•羅賓遜的20分評分系統給予17.5分,美國著名酒評家羅伯特•帕克的100分評分系統給予93~96分。據倫敦國際酒商交易所(Liv-ex)11月18日公佈的數據,2011年木桐期酒最後一個交易日的價格為一箱(12瓶)3040英鎊,一瓶均價約253英鎊(約合人民幣2500元)。
  2011年酒標為木桐酒莊自2007年以來再次選用法國藝術家的作品,2008年酒標選用中國畫家徐累的作品,2009年酒標選用印度裔英國藝術家阿米什•卡普爾的作品,2010年酒標選用美國雕塑家傑夫•昆斯的作品。文/莊晨  (原標題:木桐酒莊2011年份酒標首次亮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