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由中國新移民組成的本地社團新加坡天府會於日前舉辦14周年慶典暨中航油——天府會獎助學金頒獎儀式。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政務次長劉燕玲、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領事部總領事劉紅梅出席,併為55名學生頒發獎助學金。
  天府會於1996年初創,1999年正式註冊,當時理事20人,會員約600餘人,90%以上為川籍同鄉。2002年後打破地域限制,更名為“新加坡天府會”,現有約80位理事,2300名會員;其中90%以上為新公民及永久居民,95%有大學教育背景,近30位博士擔任理事。
  成立以來,天府會為融入本地社會,積极參与近1000項社會活動,包括慈善捐款、發放獎助學金等方式。中國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與天府會在2010年12月開始合作,為新加坡新移民的子女提供獎、助學金,今年共有55名生活困難或成績優異的新移民子女獲頒,總額達21000新元。
  天府會會長杜志強說:“天府會作為新加坡第一個創建的新移民社團,會繼續努力組織理事會員融入本地社會,參與相關慈善捐款,發放獎助學金,體現普世價值觀,真正成為本地社會的一員。”
  社會及家庭發展部政務次長劉燕玲在致辭中,肯定天府會鼓勵會員融入新加坡社會,積极參与社會活動的努力。  (原標題:新加坡天府會慶成立14周年 55名學生獲頒獎助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