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斯潘塔(左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王毅會見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庫比什
  原標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見阿富汗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斯潘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琦 秦勝瑞):22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阿富汗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斯潘塔。
  王毅表示,安全合作符合中阿雙方共同利益,已成為中阿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中的重要內容。中方贊賞阿方打擊“東伊運”等恐怖勢力,感謝阿方為確保中國在阿人員和機構安全所做的努力,希望雙方繼續加強相關合作。
  王毅表示,今年是阿富汗過渡關鍵年,阿富汗局勢走向事關阿人民切身利益,也同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息息相關。中方堅定支持阿實現順利過渡,希望阿富汗大選如期、平穩舉行,願同阿方保持密切溝通,為促進阿和解進程作出積極努力。
  斯潘塔表示,阿中是好鄰居,與中方合作打擊“三股勢力”是阿對華外交政策的重要內容,將長久保持不變。阿方將與中方加強合作,繼續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各種恐怖勢力。阿方贊賞中國始終支持阿富汗的政治和解進程,期待中方繼續發展建設性作用。
  當天,王毅還分別會見了阿富汗前外長拉蘇爾、阿卜杜拉,前財長加尼,前議會領導人卡尤姆,以及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庫比什,與各方就阿富汗局勢、地區形勢等交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