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克嗆要扶持新興業態健康發展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26日)在遼寧沈陽主持召開一季度經濟形勢座談會。會上,李克強兩次談及電子商務的未來發展。他強調:對於新興業態不能一棒子把它打死。該控的風險,要盡可能把它控制住,但是也要給予發展空間。
  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在介紹今年一季度遼寧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為最近幾年來最低點時,李克強插話說:
  李克嗆消費從總的形勢看,說平穩也可以,有的省增幅下降。剛纔陳政高講遼寧的這些百貨店好像報的數字壓力很大,很不好看,這裡面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網上銷售,所謂網購在大幅度增長。這是個趨勢,不應該擋,而且反過來講,它又帶動了大量的就業。所以,作為一種新興業態,我們還要扶持它健康發展。
  浙江省雖然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一、二月份同比增長了11.5%,但是同樣也受到了網購的衝擊。省長李強說,他們正在與國家統計局就此進行專門的課題研究。
  李嗆我們網絡銷售繼續高速增長。省內居民網上消費同比增長51.5%。
  李克嗆你這個統計消費里包括了網絡消費嗎
  李嗆不包括。
  李克嗆還不包括
  李嗆這很難統計。最近國家統計局在我們這裡搞試點,就這個問題專門作為課題研粳到底這塊怎麼統計進去有多少
  李克嗆我講一點,你可得把握好。
  李嗆好。
  李克嗆試點是讓你摸摸情況。你這裡一定要註意。我一直在給馬建堂講,就是統計也要特別小心。因為,有時候它們是驚弓之鳥。不要因為你採取的統計、稅收等措施,把這些剛剛發生的就業新興業態給打壓,或者其發展受到壓抑。
  李克強再次強調,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政府要激發市場活力,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同時,政府要科學防範電子商務等新興業態未來發展的風險。
  李克嗆當然,我們將來要逐步摸清規律,逐步規範。風險都是要防範的,但是它畢竟剛剛興起來,我們還不清楚。不要讓人家說,政府的手閑不住。只要哪兒出現個新東西,你都要去摸摸它。我們現在總的來講,還是放活市場,調動社會創造力的時候,特別是政府目前宏觀政策工具運用起來比較艱難的時候,更應該市場。
  關閉-關閉-所以,要看到,這方面潛力很大。我們把市場要放寬,準入要放寬,監管要適度跟上。我講的網購也要適度跟上,新興業態我們沒有經驗,你別上來一棒子給它打死。該控的風險,我們能看到的盡可能把它控制住,但是你也得給它一個發展的空間。政府還是要當裁判員,別總想去當運動員,我們現在服務業就有好多,政府自己要當運動員,它不當裁判員,你應該當規則的制定者。 (記者馮悅 劉樂)  (原標題:李克強:要扶持新興業態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