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工程”是成都市迄今為止報捕人數最多、涉案金額最大、案情最為複雜的一宗傳銷案
  在面臨被批捕時,這些號稱“國家扶持”、“陽光工程”、“朝陽產業”的傳銷謊言,立即露餡,傳銷頭目們紛紛低下了“老總”高傲的頭。近日,成都市檢察院受理了成都市公安局提請批准逮捕的譚某等47人(均已刑拘)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一案,涉案金額3400餘萬。
  租房給傳銷人員 最少罰5萬元
  5月11日凌晨,成都公安、工商、城管、街辦等多個部門聯合行動,將藏匿在高新區、天府新區海翠屏灣、城市春天、城南名著等數十個小區出租房屋內涉嫌從事傳銷活動的人員抓獲。這些涉嫌從事傳銷人員均來自外地,傳銷人員之間存在上下線關係,許多人都存在兄弟姐妹、同學朋友等熟人關係。
  天府新區工商局配合區公安分局在轄區金南苑小區、凱華麗景小區、御景台小區、水印城小區、貝斯汀小區擋獲涉嫌參與“1040工程”傳銷組織的人員59人。經過區公安分局初偵後,刑事拘留5人,移交區工商局處理50人。該局根據《禁止傳銷條例》的有關規定對其中21人作出了當場處罰決定,批評教育33人。高新工商局、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和高新區社會管理綜治辦,在執法同時,還聯合發出了《關於嚴厲打擊傳銷違法行為的公告》。
  對將房屋出租給傳銷人員進行傳銷活動的房主,自公告發佈之日起,應主動解除房屋租賃關係,對未解除房屋租賃關係繼續出租房屋用於開展傳銷活動的,將依法處以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金。
  600餘人涉案 發展到26層以上
  經過公安部門調查,2012年以來,犯罪嫌疑人譚某等人陸續來到成都,以“自願連鎖經營”、“1040陽光工程”等名義,誘騙外省籍人員來到成都從事傳銷活動,該傳銷組織先後在成都市高新區、天府新區海翠屏灣、城市春天、城南名著等數十個小區內租用房屋,用於傳銷參與人員的居住、宣傳等活動。經過調查,該傳銷組織涉傳人員達600餘人,層級達26層以上,涉案資金達3400餘萬元。堪稱成都市迄今為止辦理報捕人員最多,涉案金額最大,案情最為複雜的一宗傳銷案。目前,成都市檢察院正在審查之中。
  檢察機關對此案的受理,成都市打傳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市今年已經先後在新都、青羊、高新、天府新區等地,對傳銷進行了高壓打擊。“傳銷走到哪裡禍害到哪裡,我們不僅堅持嚴打、狠打,還且還要堅持早打、追打。”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全市正在積極開展創建無傳銷城市工作,破大案、端窩點、抓頭目,全市打擊傳銷絕不手軟。
  天府早報記者報道
(原標題:涉案3400餘萬元 47名傳銷“老總”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