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mSATA報訊 (記者/張東方 通訊員/李上彪)8月1日,位於平湖火車站對面的平湖新敬老院揭牌,這是平湖敬老院13年來的第四次遷址。敬老院是溫暖的紅黃色外牆,15個房間都具備完善的無障礙設施,另外還配置有廚房、活動室、監控等,每間房均為落地窗,方便工作人員查看老人的狀況。
  據悉,位於龍崗區的平湖敬老院在過去13年中四易新址。記者從平湖街道辦瞭解到,2001年,敬老院原址納入華南物流園範圍而被拆,此後經歷了3次搬遷。2010年,平湖墟整體被納入舊改範圍,經歷了3次搬遷的平湖敬老院所在的僑聯商鋪,再次面臨為大項目讓路的命運。面對該問題,2013年3月以來,平湖街道辦多次協調舊改開發商佳兆業集團,另行選定平湖人民醫院舊址的宿舍作為平湖敬老院新址。該片宿舍是20多年的老房子,房間澎湖民宿狹窄,經多方考察,平湖街道辦和佳兆業集團決定推倒重建,投資300萬元新建了一棟兩層小樓。
  “我一直盼望著有個新竹買房安定的居所,現在這個新房子很漂亮,光線很好。”對於平湖新敬老院,入住的88歲老人黃志安覺得較滿意。揭牌後,平湖街道主要負責人向入住老人噓寒問暖,要求敬老院一定要服務到位。  (原標題:平湖敬老院13年四易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