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郭家軒)記者日前從承建貴廣鐵路的業主單位獲悉,經過五年多的工程建設,貴廣鐵路已進入聯調聯試前的衝刺階段。
  由於建設進度不同,根據施工進展,貴廣鐵路聯調聯試將分段進行。其中,貴陽北站至桂林西站將在9月1日前達到聯調聯試條件,桂林西站至肇慶東站9月20日前達到聯調聯試條件,而廣東段即肇慶東站至廣州南站則有望在10月20日左右進行聯調聯試。
  據介紹,目前貴廣鐵路全線已進入線路接觸網、供電輸電、通信、信號及相關車站房建工程等的掃尾攻堅階段,確保貴廣鐵路在今年年底正式建成通車。
  據瞭解,隨著今年年底貴廣鐵路建成通車,廣州到貴陽的火車耗時將有望從當前普通鐵路的22小時縮短至4小時左右。這不僅讓美麗的黔東南和桂北的苗鄉侗寨實現了“高鐵夢”,也將極大縮短黔桂兩省區與珠三角地區的時空距離,並將有力促進整個西部地區與東南地區的交流與合作。  (原標題:貴廣鐵路廣東段 或10月聯調聯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