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士林嘉年華臺灣美食巡展”火熱現場。 吳洪 攝
  中新網杭州9月9日電 (見習記者 謝盼盼 實習生 吳洪)“每天能賣掉上千份,有的小吃已經脫銷。”9日,大腸包小腸店的臺灣老闆阿亮一頭是汗,匆匆跟記者說了幾句又開始忙碌。這次由臺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發起的“士林嘉年華臺灣美食巡展”攜帶夜市原班人馬空降浙江杭州,極具“臺灣風味”小吃加浙江口味的“親浙”美食在杭州火了一把。
  臺灣士林夜市素有“世界三大美食夜市之一”的美稱,是臺北最著名、觀光人數眾多的平民化夜市,由超過3000家大小品牌商戶組成。此次“士林嘉年華臺灣美食巡展”組團數十位攤主來杭州,為保持正宗臺灣風味,士林夜市美食的食材醬料都由士林夜市原班人馬空運過來,在杭城演繹一番吃貨們“舌尖上的臺灣”。
  銅鑼燒、士林蚵仔煎、大腸包小腸……臺北市士林觀光發展協會活動運營督導簡宗銘向記者細數臺灣夜市美食。他表示,士林夜市是臺灣最著名國際旅游觀光景點,當地人對士林夜市很有感情,此次是該夜市首次來杭州,他希望今後能讓臺灣夜市美食在浙江深入人心。
  華燈初上的夜市,充斥著攤主臺灣腔的吆喝,招牌上的繁體字在燈光中隱現,一不留神讓人誤以為走入臺灣夜市。在不少攤主攤前,記者看到幾乎都排起“長龍”,從排隊到吃美食,有些民眾需花半小時的時間。
  儘管臺灣小吃來大陸已非首次,而此次來杭州卻頗費一番心思,簡宗銘稱,如今每個店鋪里都有兩三個浙江的大學生在學習製作手藝,他們是臺灣美食與浙江本土融合的“媒人”。
  “學生在學習手藝時,發現一些臺灣小吃偏辣,就告訴攤主浙江本地人喜甜食,愛醬料,對‘辣味’並不感冒。”簡宗銘表示,在浙江人的建議下,這次巡展中很多攤主都調整了小吃的辣度,以適應浙江人的飲食習慣。
  簡宗銘認為,浙江是一個美食天堂,杭州人也喜愛美食,此次臺灣夜市的受捧令他驚訝。有臺灣老闆告訴記者,自己做的美食在杭州受熱捧的程度甚至已經好於臺灣。
  好不容易排到隊的杭州市民勞麗說,“我曾吃過不少杭州美食節,但正宗‘士林夜市’還是第一次。”嘗了幾個小吃後,她直誇口味獨特,比如台式泡菜臭豆腐,有點像浙江紹興臭豆腐,但是又創新地加入泡菜的味道。”(完)  (原標題:臺灣夜市組團襲浙江 推“親浙”美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