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肖曜、澎潮、通訊員夏惠秋)漢口最繁華鬧市江漢路花樓水塔街的三個老社區里,眼下正上演著101戶蝸居戶告別老舊危房的感人喜劇。
  近年來,江漢路沿街面貌煥然一新,但在繁華背後,卻隱藏著多戶貧困家庭和不少消防隱患。花樓水塔街管轄的10個新老兼容社區,其中華中、永康、前進3個老社區共有4180平米D級磚木結構垂危老房,大多無廚房、無廁所、無採光、無通風,最小的“擺不下小柜子”。始建於1922年的永康建築群,曾連續三年在春節發生火災。
  去年下半年,街道工委把“解決群眾心頭之患”作為重點工作,結合武漢民間金融街建設機遇,多方籌資,改造修繕永康臨街及里巷古老危房2100平米,已有35戶受益。
  前進社區4-6號1700平米公權危房,建於上世紀30年代,住著52家200多位居民,戶均21.17平米。經區政府、街道辦、房管公司和住戶眾籌,近300萬元改造資金已經到位。9月20日,街道貼出《改造修繕通知》,住戶們興高采烈,全部提前騰退。明年春節前後,他們即可回遷。
  華中社區江漢二路49號、江漢三路12號兩處危房,多種產權關係錯綜複雜,多年無人出資維修。今年5月,街道辦事處毅然“兜底”,多數居民已經騰退,剩餘幾戶正在辦理有關手續。居民胡愛銀喜笑顏開:“我家3口人,以前住不到15平米的老危房,女兒19歲了還每天端水洗澡。改造還建後,面積更大,還有廚房、廁所,大家高興得很!”
  街道工委書記黃成正說,下一步還要解決好更多居民的C級危房,“身居鬧市,更要把‘裡子’搞好,不然,誰都睡不好覺……”。
  (原標題:漢口水塔街百戶居民告別危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