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由於語言障礙以及不瞭解日本的升學制度,很多在日外國學生考入日本高中比較困難。為剋服障礙,瞭解日本高中升學相關信息,近日,在日本栃木縣居住的華人家庭積极參加了面向外國人的高中升學輔導活動。通過宇都宮大學生翻譯,華人家庭就子女升學相關問題展開咨詢。
  據日本《下野新聞》消息,10月26日,以外國人父母和孩子為對象的“多種語言高中升學輔導”會在栃木縣宇都宮市的宇都宮大學舉辦。來自中國、泰國等國家的16個家庭的總計30人參加。
  據報道,一名日本工學院大學研究生院的秘魯國籍學生作為前輩,在輔導會上介紹了自己的奮鬥經歷。他聲援外國學生說:“只要努力,就會有路。”
  據悉,此次活動是由研究外國學生教育問題的宇都宮大學的HANDS項目主辦,今年是第5年舉辦。宇都宮大學的學生們擔任翻譯,為來自中國、泰國等國家的外國人家庭咨詢提供語言支持。
  報道稱,前來參加輔導會的華人家長表示,通過參加輔導增加了信心,將支持自己的孩子剋服困難升入日本高中。  (原標題:日本舉辦外國人升學輔導會 華人家庭積极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