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會見獲獎代表 強調當代中國新聞工作者最重要責任就是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聲音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隋笑飛在中國記者節即將到來之際,第二十四屆中國新聞獎、第十三屆長江韜奮獎頒獎報告會7日下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會見獲獎代表並講話,強調當代中國新聞工作者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聲音。
  劉雲山首先向獲獎代表表示祝賀,向全國新聞工作者表示節日問候,向為我國新聞事業做出貢獻的老一輩新聞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新聞工作者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導向,弘揚新風正氣,鞏固發展了積極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輿論,為推動改革發展、促進和諧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
  劉雲山強調,講好中國故事,重要的是解決好講什麼、怎麼講和怎樣講好的問題。講什麼,就是要把握時代脈搏、關註發展大勢,聚焦“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把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中國人民蓬勃向上的風貌展示好。
  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怎麼講,就是要真實、生動、鮮活地講,真實的故事最精彩,百姓的故事最生動,要堅持實事求是,不斷改進創新,努力出新出彩,做到見人見事見思想見精神。怎樣講好,就是要走出辦公室、走出高樓大廈,在路上心中才會有時代,在基層心中才會有群眾,在現場心中才會有感動,要深化“走轉改”,多到基層一線,採寫接地氣、有溫度的好新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參加會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參加會見,出席報告會並講話。
  劉奇葆強調,廣大新聞工作者要秉持崇高的價值追求,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新聞宣傳的一條主線、一種底色,叫得更響亮、亮得更鮮明,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推動者、引領者。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持新聞工作的正確方向,大力弘揚“走轉改”精神,把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傾註筆端,為人民採寫、為時代放歌。要增強現代傳播意識,強化互聯網思維,把講好故事作為看家本領,努力成為全媒記者、全媒編輯,生產全媒產品,在媒體融合發展中大顯身手。要堅守正確人生坐標,樹立崇高職業精神和強烈社會責任,恪守敬畏事實、秉持正義的道德操守,以實際行動贏得社會尊重和人民贊譽。
  與會領導同志為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獲獎者代表頒發了獎盃,併為從業三十年以上資深新聞工作者頒發了榮譽證書和證章。中國記協主席田聰明在會上致辭。人民日報張鐵、東方網徐世平、寧波廣播電視集團周洋文、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薑保紅、光明日報社葉輝等5位代表先後發言。中央有關部門、中央主要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和中央新聞單位及其他在京新聞單位代表約500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頒獎報告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