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
  新華社電 北京天文館館長、中國天文學會普及工作委員會主任朱進近日在此間表示,每年大約有200塊隕石落到地球,在中國差不多每一兩年就有一次隕落被目擊到。
  近年來,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新聞不斷,引發了很多人的擔憂。朱進近日在2014天津大學生天文節閉幕式上說,目前,人類還沒有辦法避免這種撞擊的發生,但公眾不必恐慌,因為大的撞擊發生概率非常低,科學家們也在加強對防範小天體撞擊方面的研究。
  朱進解釋說,小行星和地球都是沿橢圓軌道繞太陽運轉的,二者同一個時間走到同一個地方自然就會撞上。這種撞擊在宇宙中是經常發生的自然現象,但特別大的、對地球有較大影響的撞擊,發生概率要小得多。
  朱進介紹說,月亮上的環形山,絕大部分是被撞出來的。從天文角度來看,地球上受撞擊的情況跟月面上比較類似。隨著地球的不斷演化,小的環形坑已經看不到了,但在地球錶面仍能找到大的撞擊坑。
  朱進透露,今年11月5日凌晨,在內蒙古錫林浩特境內就發生了一次小行星墜地爆炸事件。現在雖然還沒找到包括隕石在內的遺落物,但有關部門仍在搜尋,希望能有所收穫。
(原標題:每年大約有200塊隕石落到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fswuoshbw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